欢迎来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召开2023年3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学校新闻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召开2023年3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3月2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召开了3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全面部署与安排。会议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质量控制与评估中心、图书馆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安排了3月份学校要开展的重点教学工作,对毕业生学籍工作、特色课程、应用型课程、课程思政工作、课堂革命活动、一流课程建设、专升本考试、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新学期教材发放、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项目、专项教育教学改革、混合式教学等22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安排。

质量控制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安排了近期各教学单位将要开展的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普通高校审核评估工作指南》、《精要导读》,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内涵精神要义;二是下大功夫做好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撰写教学单位自评汇报提纲及汇报稿,凝练人才培养特色亮点案例;四是了解1 3 3报告前期调查问卷内容;五是加强教学单位兼职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强化日常教学运行质量监控;六是整理复查上学期末本科考试课程试卷,编制试卷归档清册;七是做好关键数据指标统计工作;八是专业负责人着手撰写《专业建设工作阶段总结报告》,课程负责人着手撰写《课程建设阶段总结报告》。

学校校长助理王文博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毕业季的到来,各教学单位要切实重视和保障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质量;二是各教学单位都要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要做为重点工作不断推进;三是要与时俱进,修订、健全各类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建设来规范教学运行和管理;四是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推动专业优化工作、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校企合作工作和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五是扎实推动思政课、课程思政示范课、一流课程、混合式教学工作、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新医科研究实践项目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六是各教学单位要紧抓标志性教学成果的凝练和产出,要打通平台课,实现课程资源共享;七是强调今年是审核评估的攻坚年,各教学单位要规范教学档案、教学材料的建立;八是启动“互联网 ”大赛的网报工作和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申报工作,力争取得省级双创学院、省级双创实践教学基地的荣誉;九是规范实践教学行为,加管理实习实训工作,保证实践教学质量;十是规范对外交流工作,利用“校-企-校”三方互建资源,共同探索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实现合作共赢。十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召开审核评估动员会及推进会,真正做到全员评估,人人为了评估。他的讲话为新学期学校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有利地推动了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校长王正斌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认识。认识到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认识到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认识到教与学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握基本要求。要保证教学平稳运行,聚焦主要问题,加强教师教学研究水平,关注学生成长;三是要明确短板。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四是要持续改进。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教学等方面持续改进,不断取得进步。他强调教学管理工作要坚持“五有”、“五协同”,“五有”是指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要有理、有利、有力、有序、有效;“五协同”是指部门内部、部门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学院内部、学院与学院之间要协同一致,加强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钟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