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启动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工作
学校新闻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启动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7        返回列表

来源:【未来网】

9月1日-2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新进教师培训“走进步长”“校情解码”两个培训内容分别在步长咸阳制药厂和学校举行,标志着学校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学校董事长赵超以《步长以文化立企,商院以教师立校——回望步长与学校发展历程,希寄青年教师成才与成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讲述了步长制药的发展成就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用感人的创业故事,骄人的步长成就,活泼生动的语言,感悟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汲取前进的力量。关于学校发展,他强调了办学定位、战略重点、办学原则、教育模式、用人理念,强调大道至简,唯有实干,不讲如果,只讲结果,拒绝“安逸”,磨砺“刚骨”,做一名脚下有路、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大学教师。

赵超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标准”“创新创业教育全链条融入专业教育教学”“高校教师如何做好产教融合工作”五个维度,以鲜活的案例、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操守、人民教师神圣的职业使命和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幸福的教师。并对新教师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要将责任感贯穿于教育全过程,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关爱学生,潜心治学、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提高师德水平,端正教育行风。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加强修养,规范行为,为人师表,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三是坚持学习不放松,狠抓业务强技能。要牢记学习力就是竞争力,新新时代知识更新换代速度惊人,信息时代的教师发展与学生学习随之变革,生存发展要求教师必须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以学习引领自身专业发展,提高整体素质。

赵超指出,教育是爱的事业,希望新教师立足商院发展新起点,珍惜时间,把握机遇,鼓足干劲,发挥优势,出彩青春梦,挥洒教师梦,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骨干教师。

学校校长王正斌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怎样做一名优秀教师》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从教经验,从为什么到大学工作、大学与大学的不同、怎样做一名优秀教师等三个方面,将其在教师生涯中取得的经验、体会分享给与会教师,生动地阐述了做一个好的大学老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基本修养。他讲到,一名好的大学老师,爱心是立教之本,匠心是立身之本,恒心是立业之本,唯有动心才能进步,既要找准角色和定位、适应环境和工作、学习规章和制度、规划职业与发展、控制行为和情绪、找准路径和方法、超越自己和同伴,更要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最终达到教学相长、互相成就。最后,他寄语新教师立好角色、积极进取,当爱岗敬业、勤学善能、善于思考、品德高尚的优秀教师。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康亚国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希望全体新进教师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引领,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涵养一颗心,不忘职业初心,把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刻在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二是修好一门课,掌握为师之道,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守好一段渠,担当育人之责,既当好经师,又当好人师。

参观学习期间,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为新进教师分享了学校雕塑背后的感人故事。在校内,教师们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中药标本馆、宝玉石馆,感受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建设的成就。

通过本阶段的培训,新进教师们一致认为:赵超董事长的报告既是一场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辅导课,更是一场感染人、启迪人、激励人的专题教育思政课,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学习校长的报告,感受到了“先生”的崇高伟大,学到了为师之道,坚定了做一名好老师的信心,并将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金课”、成长为“金师”,苦练教学本领,提升育人效果。大家表示,要以本阶段培训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师德、爱岗敬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期新进教师培训将涵盖校情解码、专家报告、政策解读、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学院研修、培训总结等7个线下模块,设置50个学时的线上在岗培训课程,旨在帮助新教师了解高校教师职业特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涵养职业道德品质,掌握基本教学技能,尽早融入学校氛围、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工作岗位,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教师。(通讯员: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钟亚琼)

本文来自【未来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